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可愛小熊杏仁餅 by Maa



在網路上看到的餅乾做法~可愛的餅乾模樣讓我一直想要做一次看看!


Maa 的做法在這兒~

クマビスケットの作り方






材料:

低筋麵粉     110g
栗粉             20g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少許
糖漿            40g
蜂蜜            10g
蔬菜油        30g
生杏仁粒   適量

註:

1. 我沒有使用糖漿, 所以全部使用蜂蜜 50g
2. 我用玄米油代替蔬菜油
3. 我用腰果代替杏仁, 也很好吃喔


做法:





利用打蛋器將蜂蜜與油攪勻




全部粉類過篩後加入已經攪勻的液體內



利用刮刀拌勻成一個麵團狀





利用二張烘培紙將麵團夾在中間(這樣才不會黏黏的, 比較好擀)、利用擀麵棍擀成均勻的薄麵皮






利用餅乾模印出形狀(我沒有小熊模, 只好用薑餅人模)





讓小人用雙手環抱住腰果、再用筷子的尖端在小人的臉上點出眼睛和嘴巴


烤箱預熱攝氏 160 度、烤 10 ~ 12 分鐘(烤至餅乾成金黃色即可)









將餅乾放涼即可!


很簡單的餅乾做法, 完全不需要用到任何機器~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喔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